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黄士华应邀出席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
2019年11月06日 15:32  点击:[]


本网讯 11月6日,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魏智威少将以及军委政治工作部兵文局、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职成司、武警辽宁省等12个总队政治工作部领导和18所武警士官培养院校领导出席大会,党委书记黄士华代表我院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兵文局局长张晓斌大校主持。

会议分观摩交流和签订协议两个环节。在交流环节,黄书记从士官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武警士官的培养方式、培养成效及存在的不足与建议,并同与会军地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普遍共识。

魏智威少将在讲话中指出:定向培养工作自2012年试点以来,从起步探索向纵深推进、从注重规模向提升质量、从简单对接向深入融合,军事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渐显现。如何让今日校园学子,成为明日战场精兵,就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铸造忠诚品格上下功夫,打好忠诚底色;二要在锻造精湛技能上下功夫,培养士官生敬业严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三要在塑造军人样子上下功夫,锤炼雷厉风行、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教育部职成司职成处副处长任占营代表培养院校对军方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培养院校要责任上肩,进一步确保士官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武警部队与培养院校分别签订培养协议,颁发“士官人才定向培养基地”牌匾。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士官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机制,为我校今后士官培养确定了努力方向。(士官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