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协力战“疫”,士官生与您在一起
2020年02月24日 21:04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士官学院的士官生在居家防疫的同时,有多名士官生也参与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为打赢这次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18913班学生陈中澳、18931班生活委员吕璐、18932班学习委员倪家欣、19923班班长黄佳泽、19924班学生蒋伟豪等同学参与到家乡社区或村的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中。他们跟随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并劝阻居民减少出门、杜绝聚集等,让人们能够有正确的防疫意识。

18911班学习委员刘理明、18914班学生明铃铃、19911班学生于昊淼、19932班组织委员马军伟等同学参与到家乡社区或村的进出口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工作中。他们测量来往通行人员体温,并认真登记好出入事宜。有的居民会有不满的情绪,他们还是会耐心解释,认真回答询问。

18911班学生刘镇、19912班学生何宇涵、19924班学习委员周帅、19932班学生张宇等同学参与到家乡社区或村的上门体温测量、配送生活物资工作中。他们负责小区或村中居民采购生活物资,遇有独居的孤寡老人、特别关注的群体,他们则会将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确保小区内特殊居民的物资供应。

18931班学生江灿、18931班学生王彬瑞等同学参与到家乡社区或村的日报表填报、日常需求协调工作中。他们在居委会或村委会中,帮助工作人员统计居民每日体温和进出登记情况,并耐心帮助上门的居民解释和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19941班的学生褚卓成,加入到孝感市孝南区防控指挥部物资调配组担任志愿者。19941班学生付荆泽在接受荆州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疫情在前,我向前!疫情再重,我不动!”19924班学生孙见浪在接受“新湖南”采访时说:“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很充实,作为一名士官生应该肩负起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

有如此多的学生在抗“疫”、战“疫”中选择做一名志愿者,只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士官生,他们充分展现了保家卫国、捍卫人民利益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此次一定会顺利地渡过难关。(士官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