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李友虎应邀参加定向培养士官教育研讨会
2020年11月26日 16:05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25日,定向培养士官教育研讨会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举行,陆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周雷、陆军工程大学教务处正团职参谋王保华、11所定向培养士官院校负责领导出席会议,我院党委委员李友虎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政委徐则俊主持。

会上,周雷谈到进一步做好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时表示,定向士官培养工作实施以来,各培养院校为部队输送了大量技术士官人才,定向士官在各自战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后续的士官培养工作中要进一步准确把握部队人才需求,注重士官人才质量,不断探索完善课程体系和人才质量评估体系,要加大军校双方人才培养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力求院校培养标准与部队人才需求岗位精准对接。

院校教育管理交流环节中,李友虎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就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我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开展以来,已成为军民融合的新亮点和学院人才培养的新名片,但军校双方人才培养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与部队人才需求的岗位对接不够精准,希望与部队在教学、训练、考核体系、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确保士官培养质量。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装备专修室、军事共同科目训练场地和学员宿舍。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优化培养模式和机制,提升军地合作育才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士官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