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轮机工程技术(武警、海军定向培养士官)
2019年06月13日 17:44  点击:[]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经军委联合参谋部、教育部批准的定向培养武警、海军直招士官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船舶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国家海洋强国重点发展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船舶水上训练与三管轮评估综合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在校期间紧密贴近部队实际,采取军事化管理和训练模式,与武警部队和海军部队联合进行“士官订单式”培养,促进教学与职业的对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海洋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需求,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专业技术和舰船机电业务能力、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良好的部队管理和军事指挥素质,能够胜任舰艇机电设备使用维修、机电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成为“政治合格、打赢需要、上岗顶用、部队欢迎”的合格士官。

【入伍岗位】

毕业生职业岗位定位为:从事武警执法船或海军舰艇的机电设备操作、维护与管理。本专业属于提前批定向招生、定向委培、定向分配到相关部队。部队转业后,也可从事船舶航运及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与实习实训】

核心课程:船舶主推进装置、船舶辅机、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轮机英语、船舶管理。

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动力设备操作与维护、机舱资源管理、船舶电站与自动化、轮机英语听力与会话等实训;在相应航运企业、航道工程局、救助打捞局进行生产实习、顶岗实习。

本专业学生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可参加并通过国家海事局组织的海船船员专业培训合格证和适任评估考试,获得全球范围通用的专业培训合格证和适任等级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