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追寻红色足迹 塑造红色军魂—士官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14:26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6月27日至28日,士官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黄冈市 “陈潭秋烈士故居”和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 塑造红色军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士官学院副院长吴峰带队,17级辅导员王志勇老师、18级辅导员雷荣桂老师以及30名士官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在武警黄冈支队,由入伍士官和义务兵组成的展演小组分别展示了刺杀战术、队列会操、400米障碍跑、高楼攀登等训练科目。展演成员饱满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英勇杀敌的气概赢得了在场的部队领导和我院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陈潭秋烈士故居,全体师生瞻仰了陈潭秋烈士铜像,并向铜像鞠躬致敬。通过讲解员了解了陈潭秋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陈潭秋烈士为了中国共产党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士官生感受了军营生活,也让他们进行了一次红色的洗礼,为他们注入了训练、学习的精神力量,促进士官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士官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