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基层团建 >> 正文

科学防护 同心战疫 共担未来---士官学院组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
2020年02月27日 12:08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2月26日下午四点,根据学工处《关于开展主题为“科学防护 同心战疫 共担未来”预防新冠肺炎和春季易发传染病网络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精神,士官学院提前部署,各班根据班级特点和条件开展了网络主题班会,有效帮助全体士官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训练、生活规划以及个人防护。

士官学院利用“学习通”学习平台新建了《预防新冠肺炎和春季易发传染病》学习课程,将主题班会视频作为课程学习内容,要求所有同学完成视频的观看并留下观后感。各班级班主任充分利用腾讯会议、QQ视频等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传达了主题班会通知精神。

“学习通”网络学习平台

腾讯会议平台上的主题班会

观看视频后的感想

19941班班主任武蕾老师,在班会前专门写了一篇《给19941班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在信中她赞扬了班内在家乡做志愿者的学生能够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求班级同学在“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能力上下功夫,也提出了“我们能做的很多很多,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不平凡的长假,完成一次全面的自我提升”的期许。

士官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专门发布《关于开展士官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体能训练的通知》,通过本次网络主题班会,也进一步督促学生规划好个人的网络学习、体能训练时间,坚持落实个人健康异常情况和学习训练情况“两个上报”工作,真正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通过此次网络主题班会,能够帮助士官生在线上学习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线上学习效果;在自我训练时,按照《疫期训练要求》,科学合理训练;学生在日常预防上,掌握科学预防知识,应用与宣传科学预防方法,抱着“善小而为之” 的心态,助力疫情的防控。(士官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