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士风采 >> 正文

弘扬校园正能量-----士官学子热心救助昏迷老人
2020年12月01日 16:10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武汉气温骤降,连续一周的阴雨天气。有关医疗方面的专家通过媒体给出警示,寒潮带来的气温骤升骤降会引起心脏氧耗过大,血压不稳,老年人本就脆弱的动脉常因承受不了,从而导致心脑血管事件的高发。

11月27号中午,二食堂附近,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一位老人刚从食堂出来,突然晕厥在地。我院士官生发现后立即集体上前救助,有同学拨通了120急救电话,有同学去往学校医务室叫来了校医,有同学脱下大衣为老人保暖等,为医生的救助做足了应急措施。

士官学子面对群众危机,选择“伸一把手、助一次力”的见义勇为举动,果断处置,为伤者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武船士官生们能够不顾个人得失,伸手相救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体现出一名准军人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武汉船院士官学院在培养学生方面以德为先的育人理念,更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士官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