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14年我院被确定为定向培养军士试点院校。2018年6月,由轮机工程技术(海军)、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武警)、轮机工程技术(武警)、船舶电子电气技术(武警)军士班发展成立军士学院,2019年新增电气自动化技术(海军)专业。定向培养军士专业面向全国10余省份招生,目前在校军士生近1500名。

学院始终把军士生教育培养作为军民融合人才建设发展重要的战略工程,组建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术精湛,具有部队任职经历的教育教学管理团队。

学院坚持以提高军士生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为中心,以增强士官生核心能力为重点,以铸造高尚品德和军政素养为主线的育人模式,力求将我院军士生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省级技能比武二等奖1项,长江辖区海员大比武“铁人三项”第一名、金工工艺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三名;多名军士生在入伍后通过升学考试进入部队本科院校就读。从2014年开设定向培养军士班以来,已为部队输送了一千余名思想过硬、专业扎实、素质可靠的创新型军士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