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李友虎深入基层团支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1:13 军士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463”行动计划。11月22日下午,党委委员李友虎、军士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甲成、分团委书记周文俊深入军士学院基层团支部,参加了23941班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接着,由23941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观看了《领航》记录片中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视频内容。活动中,23941班5名团员发表了感言,杜佳同学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讲述了他的家庭是如何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实现脱贫,他所在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是如何在党中央的扶持下发展旅游项目实现脱贫摘帽,讲述了他为了回报祖国、回报党而选择参军入伍的志向。

活动最后,李友虎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看世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要厚植家国情怀,要担起新时代予以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第四,作为一名军士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钻研专业技术,成长为部队需要的技能人才,只有这样才能立大志、担大任,为实现国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听了李友虎老师的讲话,坚定了大家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学习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定会在实践中练好本领,在担当中提升能力,在绿色军营中挥洒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审核:申甲成 文字:周文俊 图片:军士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