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武警定向培养士官)
2019年06月13日 17:43  点击:[]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特色优势专业,学院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拥有一支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全国涉船类高校一流的船舶装备实训基地。按照国际和国家海船船员适任标准,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培养国际化海员与行业通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船舶自动化和设备现代化的技术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熟练掌握电子电气技术及自动控制等专业知识,满足国际与国家海事局关于《STCW公约修正案》中规定的“电气、电子和控制工程”、“维护和修理”和“船舶操作控制及船上人员管理”等职能要求,能从事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管理、维护和修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入伍岗位】

本专业主要为武警部队培养从事船舶营运与管理、船舶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护管理工作的士官人才。

【核心课程与实习实训】

核心课程:信息技术与通信导航系统、船舶电机及其拖动控制、船舶机舱自动化、船舶管理、微机原理与PLC控制技术、船舶计算机与局域网组建、电力电子技术与变频调速、电子电气员英语。

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通信与导航设备维护实训、船舶电机及其拖动控制实训、电子电气管理与工艺实训、船舶电站操作与维护实训、计算机与自动化实训、轮机模拟器仿真训练等实训;并在大学最后阶段去企业进行船舶航行实习。

通过本专业课程学习后,学生参加国家海事局组织的电子电气员适任考试,可取得国际海事组织认可的海船电子电气员适任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