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士风采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奉献正当时——军士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纪实
2024年03月04日 15:33 军士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寒假期间,军士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各种社区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在冰冷的环境中温暖人们的心,诠释着青年对社会的关爱与奉献。

森林无火家家乐,生态优美人人康。来自23912班的贾明朝同学利用假期的空余时间在腊山国家森林景区做卫生员志愿者,在春节过后到人流散去的景区打扫卫生,保护森林生态环境,预防山火的发生,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的联系以及对自然环境的爱护。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来自22923班的李喆恺同学利用寒假的休息时间身着军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通过观看动画视频、新型军事武器图片展示、爱国歌曲播放等多种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国防安全知识,并用自己所学告诉孩子们,少年强则国强,军事强则国安的重要意义。

交通法规要遵守,安全警钟需长鸣。来自23934 班胡连胜同学在寒假期间,在交通要道上规劝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耐心劝到, 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更多人能够安安全全回家过春节。

除了以上的同学外,还有23952班王鹏、23934班商洪铭、23933李宇泽等一批优秀的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不仅让受助者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让自己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快乐。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我们期待更多的青年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传递爱心,创造更美好的社会(责编:蒋园林 审核:吴峰 文字:周文俊 图片:军士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