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士官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2020年11月20日 16:03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生命至上”的思想,11月19日下午,士官学院在学校运动场组织全教职工和2019级、2020级士官生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士官学院院长申甲成作演练指示

培训教官给学员讲解消防设备使用

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模拟火场逃生演练

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火灾扑救演练

下午16: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士官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申甲成下达了演练指示,士官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吴峰宣读了“关于成立士官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团队及学生义务消防队的通知”。接着湖北省普消湘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的周旋和黄海文教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意识要点:一是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三是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周教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并亲自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义务消防队员们亲自体验了火场逃生和初起火灾灭火的过程。在演练中,士官学员表现的十分沉着,能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各方面配合紧密,参演师生热情高涨,顺利完成预定方案全部演练内容。通过演练,能有力促进士官学员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士官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