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士官学院学子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志愿活动
2020年08月28日 10:01 士官学院 点击:[]


今夏暴雨侵袭了我国华南华北的多个城市,连日的降雨致多地方洪水泛滥,士官学院共25名学子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防汛工作中,在家乡人民需要的地方尽自己的一份力。

19933班的罗傲同学,参加了湖北省石首市东升镇新堤口村一线防汛。当看到防汛通知时,他便主动向当地村委会申请加入防汛志愿者,坚守在沿江堤坝上,配合村干部监察水位情况,沿河排查暗洞,除草挖道排积水。他说:“每天参加防汛工作的时候,精神都是紧绷着的,虽然很累,但作为一名要入伍的士官生,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又战在第一线的觉悟。”

18912班的殷昌群同学在家乡做着一线做巡堤志愿者。“疫情期间因为自己是离汉人员,需要自我隔离,没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心中比较遗憾,这一次洪灾来袭,我希望为防汛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防汛志愿者经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再次坚定了自己入伍的决心。”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的工作岗位就是前线,士官学院学子在此次的防汛志愿服务中,不畏艰苦,参与防汛,展现出了士官生应有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