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士风采 >> 正文

同心抗疫 相伴成长——武汉船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6月09日 09:31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更好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开展了第十五届主题为“同心抗疫,相伴成长”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5月13日至5月27日,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进行关爱谈心帮扶行动,举办主题宣传画、摄影比赛,及“船院朗读者”疫期诵读大赛。5月28日至6月5日,采用评委投票与学生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

主题班会上,播放团委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制作的视频《同心抗疫,相伴成长》,介绍如何通过提升心理资本来调适心态,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健康节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院系心理辅导员进行了关爱谈心帮扶行动,面向全院学生全面摸排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并针对重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自两个比赛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生活,我们征集到了许多优秀作品,其中主题宣传画(摄影)作品91件、诵读作品37件。经过激烈角逐,士官学院18921班牛怀博同学荣获“绘画摄影作品”特等奖。

“同心抗疫,相伴成长”主题宣传画、摄影比赛

(士官学院18921牛怀博)

第十五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的情绪情感表达搭建了平台,有助于缓解疫情给船院学子带来的心理压力,同时谈心帮扶行动给予了重点群体以心理援助。随着比赛获奖作品的出炉,此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参赛选手精妙绝伦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转自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下一条:军训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