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士风采 >> 正文

武汉船院军士学院分团委联手咸宁市女作家协会赴咸宁子龙文武学校开展暑期“返家乡 送关爱”进校园活动
2023年08月02日 18:47 军士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夏日炎炎,爱心满满。7月30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军士学院与咸宁市女作家协会联手举行“返家乡 送关爱”进校园活动。

活动前,百余名学生集体展示了散打,单手劈砖,铁头功等传统武术,赢得大家喝彩不断。

武汉船院军士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文俊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堂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讲座,还给6名特殊学生以及学校赠送书包、篮球、羽毛球拍等学习、体育用品。

“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青春,只有经历过顽强拼搏,才会拥有多彩的人生。”军士学院咸宁籍大学生代表吴振鹏讲述自己从军的志向,鼓励子龙文武学校的孩子励志向上,从军报国。

在场女作家李慕云、彭红、周娇、彭文瑾、黎洪涛、成丽一对一认领6个学生,定期对孩子进行跟踪辅导和生活关爱,并向学校捐赠了爱心物资和各类书籍。咸宁市女作家协会主席成丽在会上提出,要资助并关心10岁学生阮宝玲的学习生活,直至其成长到18岁。

据悉,咸宁子龙文武学校创办于1996年,多年来,致力于素质教育、武术示范、文娱结合的教学特色,采用全新的教学理念,磨炼少年意志,洗涤青少年心灵。办校近30年,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的武术比赛,获团体或个人金奖、银奖等各类奖项共计1665次。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通过军士学院与咸宁市女子作家协会合作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给子龙文武学校特殊群体带去了关爱,为和谐社会奉献光与热;另一方面让军士生能够进一步了解家乡,立志为家乡的繁荣作出贡献,主动承担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审核:吴峰 文字:周文俊 图片:军士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