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15451班3名定向培养士官生考取军校
2020年09月11日 17:26 士官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我校15级定向培养直招士官15451班学生饶智、吴晗、童年被武警工程大学录取。至此,继我校14级14451班首届定向培养士官陈泽宇、张正、龙重三名同学被武警工程大学录取后再添新桂,6名预提警官将再次携手同窗,砥砺前行!

据了解,三名同学在校期间表现都十分优秀,毕业入伍后,在圆满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任务的同时,初心不改、目标明确,善于利用点滴时间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打牢理论基础。最终,在2020年7月参加2020年武警部队计划招录100名士兵招生考试中蟾宫折桂,同时被武警工程大学录取!

下面,我们一起来目睹学长风采,听一听他们的故事吧

饶智,15451计算机多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武警士官班班长,2018届优秀毕业生,2017年12月入伍,进入部队后分配至武警某部政治工作处任士官干事,负责支队新闻宣传工作,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勇上一线,用手中的“长枪短炮”讲好了部队抗疫官兵可歌可泣的故事。他在央视1套、4套、7套、13套电视台,光明网、中国军视网、人民武警公众号、武警新闻公众号等省级以上媒体上稿六十余篇,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官,受嘉奖5次。

吴晗,15451计算机多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武警士官班学员,2017年12月入伍,进入部队后分配至武警某部政治工作处任新闻报道员,任职期间,虚心学习,认真工作,将学校所学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需求相结合,先后五次参加魔鬼周保障,全程实时保障。2019年被评为优秀士官,受嘉奖一次。

童年,15451计算机多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武警士官班学员,2017年12月入伍,进入部队后分配至武警某部政治工作处士兵档案管理员,在部队期间,将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部队工作实践中,连续3年参与士兵补选退工作,圆满完成相关档案交接工作,2019年被评为优秀士官。

学长寄语

饶智:学弟们,你们好!毕业三年后,现在自己每每想起在武汉船院,在新兵连,在部队披星戴月苦战学习时的样子,才懂得奋斗中的样子最美。在奋斗中,受挫折是必然的,但是要深知“干难事必有所得”的道理。你们一定要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有目标就去实践,切莫做人人皆知知识无限,人人皆知时间有限,而自己正在做事事松懈的那个人。

加油,少年,未来可期!

童年:愿学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想清楚自己选择当兵的初心是什么,要勇于跳出舒适圈,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

吴晗:学弟们,你们好!请谨记生活再糟,也不妨碍你们越来越好,只要付出努力,终究会有收获!(士官学院)


关闭